北林夜阑

另一种结局

*双镜

*一个短短的随笔,甚至可能原剧内容大于创作

*大结局了,挺舍不得的,所以写了一个直白一点的结局,里面的对话和剧里也差不多,想着这样可能脑子里会更有画面吧

*如有不妥望告知



深邃的夜空中高悬着一轮明月,银白色的月光洒在地上,夜的宁静在风中弥漫



严微独自坐在阳台,不知是在看月亮还是在看远处融入黑暗的房屋,手中的酒也为此情此景多加了些惆怅的味道



“你干嘛呢”许幼怡从房间里走出来,拿走了严微手里的酒,在她旁边的椅子上坐下“悄悄喝酒不告诉我呀”她嗔怪着打趣道
“你不是在哄宝宝吗”
“宝宝今天很乖,只听我唱了一首歌就睡了”



严微笑笑,俯身又拿出一瓶酒,随意地用大拇指将瓶盖弹开,刚欲将酒拿到嘴边又被许幼怡按了下来
“真厉害啊”许幼怡像是小孩子见到了新奇的玩具,把严微的手握着看来看去



严微嘴角微微上扬,静静看着还在玩她手的许幼怡,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问道“孩子周岁什么时候办”
“还早着呢”许幼怡松开她的手,看向她“怎么突然说起这个”
“我是想着,等宝宝周岁了,去外面找个阿姨带啊,你不用天天陪着他,你可以出去写书,多参加活动,恢复社交”严微正色道
“干嘛,催着我出去挣钱啦”许幼怡笑了,眼前的女生虽俨然一副小大人的模样,其实比她还要年幼几岁,尽管平日里习惯了被严微照顾,可偶尔还是会觉得这个小孩成熟的样子很可爱
“钱不重要,但你不该被困在婴儿房里,外面广阔的世界才是你的天地”严微小小的停顿了一下“你应该去恋爱”在黑夜的掩护下,严微眼里暗下去的光谁都没有看见



“恋爱吗”许幼怡起身,慢慢走向栏杆,严微跟在她身后“和谁啊”她像是在问严微又像是在问自己



“我有时候就在想,虽然我遇到了很多很多倒霉的事情,但……”她转头看向严微“也遇到了你”



背后幽远的夜空和皎洁的月亮形成黑与白的极致对比,但此刻微笑着的许幼怡在严微眼里却比那月亮还要温柔,还要纯净,就如降落在人间的天使



严微愣住了,反应过来又立马开口道“听起来,也不怎么好”她撇了撇嘴 又耸耸肩,一脸的不在乎,但这次在月光的映射下,她满眼的笑意都被许幼怡收在了眼底



“今晚的月色真美,不是吗”严微抬头看向月亮,许幼怡听了这话也看向月亮



两个人都沉默了,严微忽地想起,曾几何时,她也见过这样美的月亮,那晚她在梦中惊醒,被从窗户洒进开的月光吸引了,于是悄悄走出了临时搭建的军营里,在草地上坐了下来,眼前是一轮明月,耳边是受伤的战友们的呻吟,空气里弥漫着枪弹的火药味和淡淡的血腥味,月光铺在大地的每一个角落,世界的温度都仿佛因此降了几度,那一刻,在月光下她突然觉得自己是那样渺小,渺小到哪天倒在了战场上也不会有人会发现,甚至现在的她也像那些因疼痛而无法入眠战友一样,不知道明天还能不能活着,死亡在这里太常见了,生命在这里比蝉翼都脆弱,她突然就想家了,但她又笑了,不知是无奈还是自嘲,她本来就没有家又谈何想家,不过是一个人本能地想要点温暖罢了“你不会有朋友的,你只有战友”那句话又回荡在她脑海里,她站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草叶,月光把她的影子拖得很长很长“我能找到朋友吗”她这样问自己



回忆不断涌现,严微抬手抹掉眼角的晶莹,“找到了”心里有个声音在回答多年前她给自己的问题,她走上前,从背后轻轻环抱住许幼怡



“微微你怎么了”许幼怡抚上严微环在她腰间的手
“谢谢你,成为我的朋友”
“这有什么”

“但我不想只是朋友”严微的声音越来越小
许幼怡没有回答,她握住严微的手,缓缓放下,转身看向严微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对不起,我只是……”严微慌了,她从来没有见过许幼怡这样的表情,严肃深沉却又好像在压抑着什么别的情绪
“你真是个呆子”看着严微慌乱的样子,许幼怡不由得心疼起来
“啊?”
“答案我不是早就给你了吗”许幼怡踮起脚尖抱住眼前的人,将头埋在她的颈间



曾经的许幼怡觉得自己很幸运,谢一范在她最需要的时候为了理想离开,掉入深渊的她遇到了周衡,在那之后自己的梦想在实现着,身边有爱她的老公和闺蜜,一切都好像完美无缺,但当她透过门缝看见事实的一刻,所有的美好都破碎了,她自以为的最爱她的两个人瞒着她不清不楚,她没办法冲进去当场质问,她无法想象更无法接受那样可笑的自己,她想逃避,可又能逃去哪里,平日里来往的那些宾客不过是出于礼貌的寒暄,真正交心的人却又是背叛她最深的人,她无处可去了,淋着雨走在街上,但在那家照相馆门口,她再次遇见了严微,虽然态度冷漠却更让人觉得真实,在严微这里,她不再是著名女作家,而仅仅是许幼怡



现在的许幼怡又觉得自己很幸运了,严微的存在足够让她放下曾经所有不快乐的回忆



“微微,我爱你”她在她耳边轻声说
一阵沉默后,许幼怡感觉到了一个吻轻轻落在她的侧脸,随后她听见那个熟悉的嗓音颤抖却又坚定地说出几个字
“我也爱你”





*最后希望《双镜》第二季能快点出来,也希望双镜里的演员们都能越来越好

评论(3)

热度(17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