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林夜阑

Back To December

*雪苞向短篇


*如有不妥,望告知


*请勿上升真人



她们已经很久没见了



在那天以后,金知妍再也没见过和那天一样大的雪,纷纷扬扬,漫天飞舞,甚至模糊了那人远去的背影



再次见面,竟巧合般的又是个冬天



咖啡店里,金知妍支着脸,对着眼前的笔记本发呆,小组任务的截止日期快到了,但今天她却莫名打不起精神,她透过玻璃看了一眼外面,不免叹了口气“又下雪了啊”回忆逐渐占据了脑海,金知妍心里一阵苦涩,想着“大概没有人比她更适合冬天了吧”



那人的常态就是面无表情的坐在一旁看书,无论是在教室还是被金知妍强拉去的KTV,都仿佛带着结界,在人际交往中那人也一向内敛沉默,却唯独在金知妍面前会有几分温度,可这来之不易的温度在那人习惯的冷漠中会显得生硬极了,似乎不管在哪里,她都能把周身的温度降下来,就连冬天喝咖啡也…



“一杯冰美式”传入耳里的声音忽然与回忆重合了,金知妍一惊,立马循声望去,那人就站在前台,金知妍眨了眨眼睛,看着这不真实的一幕,那人依然是瘦高身形,黑色的长发,但鼻梁上多了一副金属黑框眼镜,把那人本就散发着清冷的眉眼衬得更加疏离,金知妍有些失神



那人似乎是察觉到了来自这边的炽热目光,转头看了过来,这一动才让金知妍回过神,迅速把头正回来,掩耳盗铃般用左手挡住了自己的侧脸,她的呼吸急促起来,她害怕那人也看见了她,却又抑制不住心里的期待,他就这样以僵硬的姿势凝固在笔记前



不安渐渐褪去,余下的是强烈的想念,好像许久过去了,大门被打开发出吱呀的声音,金知妍突然软了下来“走了吗?”她自嘲的笑笑,本来就是从未提过爱字的人,到底是只有自己放不下



“唉”她叹了口气,转身欲再看一眼那人的背影,却正好瞥见一只手犹豫着搭上她的肩



“好久不见”她听见那人轻轻地说,她抬头,两人目光交错在一起,金知妍张了张嘴,半晌终于挤出了几个字“学,学姐好”



金炫廷没有因称谓的距离感而改变半分神色,径自走到桌子对面,拉开了椅子

“可以吗?”

“坐吧”金知妍避开她的眼神,点了点头



两人于是面对面坐着了,气氛有些尴尬



金炫廷坐在那儿,静静在手中转动咖啡杯

“没带书吗?”金知妍问她,还未等到回答就伸手进书包,拿出了一本还没拆封的新书递给了金炫廷

“不了”金炫廷朝她笑笑“以前的我好像太无趣了”

“哈…哈,还好吧”金知妍干笑两声,鼻子却有些发酸“你…”她没说下去,但目光却留在了金炫廷手上那杯与季节不匹配的冰美式上

“室内倒没有很冷”金炫廷又笑了笑,摘下自己的围巾



金知妍看着金炫廷,盯住他嘴角未停过的浅浅笑意

“你好像不一样了”金知妍开口道,无意识的皱了皱眉

“我吗?”金炫廷扶了一下眼镜框“为什么”她直视着面前的人

金知妍其实也说不出来,金炫廷仍是那样情绪内敛,平稳,仍然喜欢在冬天穿着简约的驼色风衣搭配一条针织围巾,仍然喜欢冰美式,但金知妍觉得他变了,无论是变得柔和的表情,还是称以往的自己无趣,都不像以前的她了



“没什么”金智妍摇了摇头,心里腾起一阵失落,或许曾经和自己在一起的她并不开心吗?



“你毕业了吧,现在找工作了吗?”金知妍强打起精神,拼命挤出一点微笑



金炫廷没有回答,神情忽然变得有些严肃,金知妍顺着她的目光低头看去,自己左手中指和小指上的戒指格外显眼,她心中一阵心虚,迅速把手放到了桌下



“看起来我来的很不是时候”金炫廷收回目光,笑意变得酸涩

“你别误会”

“我明白这个的意思”金炫廷的声音很小,却很肯定“都过去了”她缓缓吐出几个字,像是在宽慰面前的人,又好像是自言自语,她眼里的光暗了下去,又开始转动手中的咖啡杯



又是一阵沉默,金炫廷突然抬起头回答了刚才的问题“我在读研究生了”

“是嘛,那恭喜啊,方便问是在哪个学校吗”金知妍惊喜又好奇的看着她

“就在这里”金炫廷看着眼前身子微微向前倾的人,嘴角不自觉上扬



“还是跟小孩子一样啊”金炫廷这样想着,脑海中却又突然闪出刚才的戒指,戒指倒映出的光让他有些刺痛,她于是将头侧到一边去,躲开了金知妍的目光



“在这里?”被冲击到了的金知妍没发现她神色的变化,反而愈加兴奋的追问“和我一个学校?”

“所以你刚才的学姐喊的没错”金炫廷调整过来,又挂起了笑容“不过我好像来晚了”

“你什么意思”金知妍一愣

“你以为为什么有那么多大学我能这么碰巧的考上你在的大学?”金炫廷没有过多的铺垫“知妍,我有些话想说”



金知妍已经被接连的信息弄得大脑一片混乱,木木地点了点头“你说”

“我一直不太会说话,也很没意思,谢谢你以前的包容”金炫廷的目光变得柔和



可不知为何,这样的神情出现在金炫廷上,让金知妍有些心疼,她不明白金炫廷为什么突然要说这些话,却觉得金炫廷原来也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满不在乎,她想故作轻松地调侃说“你也知道啊”,最后却只能憋出一句“没事”



金炫廷点点头,继续说“那天我其实还有话没说,没想到一留就留到了现在”

“什么话”

金炫廷沉默了几秒,似乎终于下定了决心“如果可以的话,你愿意等我吗?在你的大学”话落,她扶了下眼镜,又好像借机抹了下眼角,但她面前的人现在根本不可能注意到这些,因为在这句话才说一半时,那人就已经在低头回避目光了



“到底还是小孩子啊”金炫廷笑着轻轻摇了摇头,将卫生纸递到她跟前“但我不想借一个不能确定的事情让你等,所以我没说”金炫廷顿了顿“你的戒指我看见了,你们要好好的,以后我应该还能当你的学姐吧”



金知妍没有回答她,只是用手抵着额头把头低的更低了



金炫廷看着她,眼眸下垂,“对不起,我好像又说了一些不合适的话,这么多年了一点长进也没有啊”金炫廷站了起来,走到金知妍旁边想摸摸她的头,却又将手收了回来,她站在原地有些束手无策,试探者问道“抱歉,或许我应该走开吗”



金知妍却突然抓住金炫廷的手腕,另一只手狠狠抹了一把眼泪后,深呼吸了几下,抬头看向她“别再扔下我了”金知妍的眼睛红红的,脸上的泪水还未擦净,她吸了吸鼻子,牵起金炫廷的手“这个是我那天没能给你的”说着,她将自己的中指戒指摘下,带到金炫廷的右手的无名指上“我一直在等你”









评论(4)

热度(16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