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林夜阑

予你偏爱(三)

*雪苞校园向



*如有不妥望告知



*请勿上升真人



《金廷的小本本》

今天是军训结束的第一天,老师调换了全班的座位,把原来的一组一列变了现在的一组三列,老师说这是为了增进同学间的学习交流,于是我遇到了两个新同桌,并且很不幸地坐在第一组第一列靠走廊的位置,想出去必须让两个人站起来给我让座,真的很难办,幸运的是,她们都很友好,虽然还不清楚怎么和她们相处,但没关系,知妍说可以慢慢来,我想我会交到朋友的



“你们好,我是孙周延”课间,坐在最外侧的女生自我介绍着,很主动地握了握另两人的手

“我是李夏天”中间的女生边握手边说

“金炫廷”金炫廷努力挤出一个不算自然的微笑,让自己在这场让她觉得尴尬的交友活动中显得礼貌



“那么以后就请多多指教了,相遇即是缘,为我们的缘分干杯”孙周延举起自己的水杯

“干杯!”李夏天极有兴致地也举起了自己的水杯,她们用两个杯子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后齐齐用期待的眼神看向最里侧还在犹豫的那位

“干杯”金炫廷再次被迫加入



“夏天你杯子里装的是牛奶吗”喝下一口水的孙周延正盯着面前的人手里的水杯

“嗯,因为想长高”

“高中了还可以长高吗”

“可以吧,再一点点也好”

“我好像没有做过这方面的努力”孙周延摸着头笑道

“你还做这方面的努力是想顶天立地吗”

“那倒不至于”



两人就这么有一句没一句地聊了起来,旁边一直沉默的金炫廷有些格格不入,在短暂的思想斗争后,她站起来拘束地问“我可以出去一下吗”



“麻烦了”她对着起身让路的两人微微颔首

“没事没事”孙周延连忙摆手

“这距离感,是来自年级第一的气场吗”李夏天看着她走出教室的身影不由得感叹

“谁知道呢”两人突然都沉默了



金炫廷趴在走廊的栏杆上吹风,身后不时走过几对打闹的学生,她叹了口气“已经习惯一个人了吗”



一双手搭在了她肩上,她下意识缩了缩肩膀想要躲开,回头看见是金知妍才没有再动



“趴在这里不安全”

“啊好”她迅速站直,离开了栏杆

“怎么一个人在这里”

“透气”

“我的重点是怎么一个人”

“不然呢”

金知妍一时语塞,又反应过来“等下,我不是来找你说这个的”

“想说什么”金炫廷有些意外,被人主动找对不怎么交际的她来说实属罕见

“你平时下课会只做题不出来吗”

“不会,但出来的不多”

“那你觉得给人讲题会打扰学习吗?”

“不会,把题讲出来和做出来的境界不一样,讲题可以把题懂得更透彻,我挺喜欢讲题的”

“这么说的话,我以后可以来问你问题吧”

金炫廷愣了一下,随即点了点头“可以”

“你座位在哪”

“这”金炫廷走到自己位置的窗前,指指里面的空位

“靠窗啊,那更方便了”

“不过我不方便出来”

“你可以翻窗子”金知妍脱口而出这句话,却看见了金炫廷一脸震惊的表情“没试过吗”

“老师不让吧”

“别在老师面前做就好了,现在不叛逆更待何时”金知妍邪魅一笑“我打赌你迟早会翻的”



窗户突然被推开“你好,可以交个朋友吗”孙周延越过李夏天递过来纸笔

“当然”金知妍笑着对她点了点头,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写着数字的便利贴给她“我自己有”

“你怎么还随身带这个”李夏天被戳中了笑点

“开学嘛,要新认识人,就写了几张带着”

“是因为长得漂亮,被要了很多次联系方式吧”孙周延一语道破

“懂的都懂”金知妍再次邪魅一笑

“她应该只能懂要的那一方的心理”李夏天语出惊人

“你在乱说什么啊”

“陈述事实”李夏天摊了摊手

“不要造谣好吗,谣言止于智者”

“但你刚刚才要了一个联系方式”

小学生吵架开始



本来乐呵呵看相声的金知妍被上课铃打断“我先走了”她转头就走,留下在原地因较真而傻眼的金炫廷,她还没搞清楚这两个人怎么就突然“吵”起来了



金炫廷硬着头皮让两人给她让路,回到位置后,趁着老师还没来,试探着问身旁的李夏天“你们刚才吵架了”

“啊?怎么会”

“那你们刚才……”

“闹着玩呢,不会这么轻易吵架的,对吧小延”李夏天轻轻撞了一下孙周延

“那是”

金炫廷看着孙周延的笑,松了一口气,她突然觉得她以为的交往方式好像和别人不一样,不过那种方式明显更自在,本着要改变的心理,她学着刚才孙周延的话说“我可以和你们交朋友吗”

“当然啊”

问题得到了确定的答案,金炫廷止不住地暗喜,她突然对她们以后的日子充满了期待



下课铃响起,几乎与16班老师出门同时的,金知妍拿着一本资料书出现在了金炫廷窗外



“这个式子是怎么推出来的”她拿着一本资料书问

“不用推,你把它当公式记就好了”

“什么公式”

“初速度为零的加速直线运动从静止开始通过连续相等的位移所用时间之比是t1:t2:t3……:tn=(√2-1):(√3-√2)……:(√n-√n-1)”

“好的”

“然后关于初速度为零的加速度直线运动还有几个套用公式,我写给你”

“啊好”

“你们老师没讲这些吗”

“新课才刚开始,我是提前预习”

“这才正式上课第一天,你今入状态很快嘛”金炫廷抬头看了看她

“因为只有两个月时间”

“什么两个月”

“两个月后会综合期中联考,第一次月考和中考成绩,把除你们班以外的年级排名前20加进你们班”

“那确实应该冲一把,机会要把握住,毕竟学习环境是很重要的,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会激发你的潜能,而且当你周围的人都在努力时,你努力起来也会觉得轻松一些”金炫廷停下笔 把写着公式的纸递给金知妍“这些公式分别适用于什么情况我都标清楚了,记得背下来”

“好的,麻烦你了”金知妍接过纸,不禁为金炫廷这标准的行楷字体惊叹

“不会,当做了一次默写,也算复习一下之前学过的内容”

“你都学过了?”

“暑假补课提前学了”

“多少天”金知妍看着她轻描淡写的样子,又想起了那晚上她说过的话

“不记得,反正差不多休息了一个星期吧”

“很累吧”金知妍不由自主地问

金炫廷迟疑了一下,无奈地笑笑“习惯了”

注意到眼前人表情的变化,金知妍迅速转移话题“你有没有发现一聊起学习你话就很多”

“有吗”

“你之前很少连续说那么长一段话”

“我没注意”

“不信你问她们”

金炫廷顺着金知妍的眼神回头,发现刚才还在睡觉的两人都已经正坐直着看她



“确实”孙周延表示肯定

“抱歉,是不是吵到你们了”

“不会不会,你尽管说”李夏天一脸无辜地摇了摇头

“睡觉每节下课都可以,你说话就不是每节下课都听得见了,物依稀为贵”

“你们为什么对我讲话感兴趣”

“因为想和你成为朋友啊,你什么都不说,会让人觉得很难接近,对吧”金知妍向两人寻求回应

“对”三人都看着金炫廷,这让她觉得很不自在

“那我该怎么做”

“不止是你做出行动,友情是双向的,慢慢来,我们一起磨合,不过……”金知妍突然来了个转折“可不可以先告诉我你们的名字”她对孙周延和李夏天说



“竟然一直忘了说名字”孙周延拍了下自己的脑袋

“我叫孙周延”

“我叫李夏天”

“我叫金知妍”

“我们知道的”

“啊?”

“军训跳舞很好看的那位”孙周延还学着比划了几下动作

“那我就不谦虚了,对,跳的很好看的那位就是我”金知妍毫不掩饰被夸奖之后的笑容,她看向金炫廷“到你了”

“什么”

“名字啊”

“你们不都认识我吗”

“这是仪式感”金知妍正色道

“……金炫廷”

15班后面突然探出一个脑袋“金知妍水卡借我一下”秋昭贞拿着水杯冒了出来“你们这是在干嘛”

“大型交友活动,报名字”

“懂了,我叫秋昭贞”她故意摆出一本正经的表情,引得另外几人笑起来,只有金炫廷看着她们不说话

“还是觉得尴尬吗”金知妍问她



金炫廷看着眼前并不熟悉的面孔,她们脸上真诚的笑意让她觉得格外心安,她于是摇了摇头“不,这感觉很好”她也微笑起来









*本章看似划水,实则有伏笔,各位可以猜一下

















评论(2)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