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林夜阑

Secret

*黄礼志×申留真

*请勿上升真人

*如有不妥望告知



“呼,好冷”黄礼志打了个寒噤,将围巾往上拉了拉盖住了下巴


“姐姐你大冬天拉人出来散步就要有面对寒冷的勇气啊”申留真嘴上这么说着,手却很诚实地伸进了黄礼志的口袋里“把我的手当暖宝宝吧”


“莫呀”黄礼志的耳朵染上一层粉红“谢,谢谢”


“不是,姐姐这样说很奇怪啊”申留真也变得有些不自在,好像不论是收回手还是将手继续放在黄礼志口袋都不太妥当


“唔,鞋带散了”申留真小声道,心里暗暗感谢鞋带的识相,她俯下身系鞋带,抬头看了眼黄礼志的背影,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


“姐姐看我”


黄礼志闻声转过头,一个雪球不偏不倚地砸到了她脸上


“surprise~”申留真拉长音调道,说完扭头就跑


“呀,申留真!”黄礼志甚至没有抹净脸上的雪,就朝申留真追了过去“你完蛋了”



雪花越飘越大,落在黄礼志的肩膀、头发、脖子上,申留真和她之间的距离拉得越来越远,背影在雪中逐渐变得模糊



“申留真,你等等我”黄礼志心里一阵发慌,但前方的申留真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留真啊,留真”黄礼志被强烈无力感裹住,像是将要掉进无尽的深渊里,她想喊,喉咙却发不出声音,她努力挣扎了半晌,最终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抹身影消失在视线里



黄礼志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才发现自己已经惊出了一身冷汗,她愣愣地看向四周,才逐渐被熟悉的环境拉回了现实,她长舒一口气,暗暗庆幸只是梦而已,缓了一会儿,起身准备洗漱,但心绪却因为那个梦变得杂乱不堪



黄礼志心不在焉地从上铺爬下来,扫了一眼空空的下铺,眼前又闪过梦里申留真消失的背影,她甩了甩脑袋,打开房门,走向卫生间,但梦中的真实感让她愈发感到不安,晃神间,转角走出一个熟悉的身影



“姐姐,早上好”虽是刚洗漱完,申留真仍是刚起床般的睡眼朦胧“唔”她张开手,软软地哼了一声,搂住了黄礼志,很自然地用唇去贴近眼前的人



“别”黄礼志偏头躲开了,手也交叉放在胸前,将自己与申留真隔开

“嗯?怎么了”申留真有些意外,但无奈睡意太浓,只能半睁开一只眼睛看向黄礼志

“我,我去洗漱一下”黄礼志轻柔又不容拒绝地将她推开,然后疾步走进了卫生间,留申留真愣愣站在原地

“搞什么啊”申留真小声嘀咕了一句,又在睡意的驱使下,向房间的方向挪动



黄礼志将冷水拍在自己的脸上,顿感清醒了不少,她双手撑在洗漱台上,看着镜中的自己,或许是因为没睡好,黑眼圈又重了几分“打起精神来啊”她喃喃着,控制着情绪慢慢平复下来



回到房间,申留真已经仰面躺在床上睡着了,被子一半搭在她的身上,一半已经滑到了地上,黄礼志皱了皱眉,轻轻走过去,拾起地上的被子,握在手上,按理说她现在应该喊申留真起来去训练了,但今天却格外不忍心

“唔,姐姐”申留真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

“该去练习室了”黄礼志躲开申留真的目光,故作镇定

“来”申留真像是没听到一般,拍了拍身边的空位,示意黄礼志过来

“要去练习了啊”黄礼志的眼神动了动

“姐姐”

“……那就一下吧,要马上起床”黄礼志不知道是在哄申留真,还是在哄自己,她脸上浮起一层红晕,掀开被子,缓缓躺到了申留真旁边



“抱抱”申留真轻哼了一声,侧过身,手环住黄礼志的腰,将脸埋进她的颈肩还用鼻头蹭了蹭

“痒”黄礼志抖了一下,抬手欲将申留真推开

“你这两天怎么了”申留真慵懒的声音在黄礼志耳边响起,她甚至可以感受到对方的气息“姐姐你,为什么躲我”

“我没有”

“你说过你不会骗我”

“我……”黄礼志一时失语,一番心理斗争后,才将梦里的场景讲给了申留真听



“就是这样”虽说讲出来心里松了一口气,但一回忆起申留真扔下她消失的样子,黄礼志仍觉得无力和窒息

“只是因为梦吗”申留真看似漫不经心地问道

“……嗯”黄礼志犹豫了一下才回答

“那么就当只有这些吧”申留真沉默良久才开口道“我在你心里是这样的人吗”

“嗯?”

“是会扔下你不管,不负责任消失不见的人吗”申留真的声音很低,听得出来她没在开玩笑

“留真啊,我……”黄礼志转头看向申留真,对方仍将头埋在她的肩颈里,看不清神色,她只得将身子微侧,抬手轻抚上申留真的脑袋,将其护在自己怀里“我不是这个意思”

“就因为被公司警告了?”申留真抬头,看着黄礼志的眼睛

“你怎么知道的”黄礼志愣住了,昨天她确实因为和申留真的关系被约谈过,但她不论是作为队长对团队气氛的维护,还是出于不愿申留真被影响心情,都没向队内的任何人提起



“昨天你被喊去之后,再回来练习的时候,心里明显装着事,而且开始回避我,只要不傻都能猜到吧”申留真顿了顿“我知道你在担心这件事对我们团体的影响,那你凭什么认为,我不会站在你这一边,而且,你为什么瞒着我”

“这不是你站在哪边的问题,我们两个人的事情造成的后果不该让整个团队承担”

“所以呢,我们就应该立马分开,连在宿舍里都要躲着对方是吗”申留真的声音提高了几分

“我们都应该冷静一下,包括我们之间的关系”黄礼志闭上眼睛,不敢再与申留真对视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留真,你不能太幼稚了”

“黄礼志,你才比我大多少?”申留真从床上一把坐了起来,直直看着黄礼志,两个人都没再说话



一阵沉默后,申留真起身往房间外走去

“你去哪”黄礼志也跟着坐了起来

申留真的脚步停了一下,她深吸了一口气,声音带着点哭腔“该去训练了”话落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黄礼志的喉咙好像被哽住了,她看着申留真一步步走出去,就像梦里那样,她开不了口,团队和申留真之间是一个没有答案的选择题,而她夹在中间,无法前进也无法后退,黄礼志缓缓低下头,大口大口地呼吸着,但呼吸仍是不可控制地颤抖起来,委屈和失落一下下攻击着她本已快崩溃的防线,泪水终于顺着脸颊滑落,她用手捂着眼睛脱力般躺下,胸口剧烈地起伏着,如果可以,她真的很想就这样睡过去,再也不用管任何事情



————————————————————————



黄礼志是红着眼睛最后一个走进练习室的,而申留真则把鸭舌帽压的极低,几乎看不见她的眼睛,平时黏黏糊糊的两个人,今天全当对方是空气,队友们很有眼力见地没有提相关的话题,一整天的练习几乎是在一种诡异的无声里度过,晚上却又很不巧地有直播活动



直播开始,申留真和黄礼志一左一右坐在最边缘的位置,职业素养让她们在镜头前看起里与平时几乎没什么两样,除了这场直播中嘴里再也没出现过对方的名字



“想看真心话大冒险”申留真看似随意地念出了一条评论”要玩吗,感觉会很有意思呢”

“呃……”三个队友都没敢接话

“呀,midzy想看的话,我们得做才是啊,我们可是专业爱豆啊”申留真笑了一下,玩笑般的语气此时却很难不让人多想

“好啊,玩吧“黄礼志的声音突然响起,引得其他三人纷纷扭头看过来,除了申留真

“那就按评论说的来咯”申留真挑了挑眉

“Lia最近看了什么书……最近没有看书呢”崔智秀瞟了一下黄礼志的脸色,象征性的选了一条评论,自问自答,想以此缓和一下气氛

“说出自己最想和哪个成员当室友”申留真头也不抬地念着评论“从队长开始回答吧”

“我的话,会选择yuna的”黄礼志略微思考了一下就给出了答案

“原因是”申留真的眼神仍然停在手机屏幕上

“yuna很有活力,也很有感染力,感觉跟她做室友会很开心”黄礼志说着,对申有娜挤出一个笑容

“哇……yuna确实很有活力呢,下一个,按座位顺序来吧”申留真毫无灵魂地做着反应

“我,我还是比较喜欢自己睡”李彩领干笑了两声,显然不太想被卷进去

“我也挺想试试和yeji姐姐做室友的”申有娜话是对黄礼志说的,眼睛却不住地瞟向申留真

“我无所谓,成员们关系很好,和谁做室友都可以啦”崔智秀脸上标准的微笑此刻也变得有些不自然

“我觉得现在的室友很好哦,所以还是和yeji姐姐一起吧”申留真无缝地接在了崔智秀的话后面,心中似乎是早已有了答案,此话一出,其他四个人都呆住了



不等她们反应过来,申留真又开口道“亲你左边的成员一口”

“不要,太奇怪了吧”申有娜第一个不同意

”这有什么”申留真说着就转头看向一旁的崔智秀“Lia呀,我爱你哟”然后用唇迅速在她脸颊上点了一下,甚至没给崔智秀躲开的机会

“呵,有要求加表白吗”黄礼志冷笑了一声,又立马意识到不合适,开始给自己找补“不愧是我们的留真,做的很好呢”

“那继续吧”申留真的脸色没有丝毫波动,拍拍崔智秀的肩膀“该你了”

崔智秀的嘴角抽了抽,用极强的职业素养忍住想要骂申留真的冲动,才转身完成任务

其他两人也没什么阻碍地亲到了左手边的队友,但按规则来说,黄礼志坐在最左边,是应该绕一个圈去亲申留真的



所以当李彩领亲完黄礼志后,本来已经逐渐热闹的气氛又降了下来

“嗯……轮到yeji姐姐了吗”申留真抬头看向黄礼志

“可是我左边没人了”

“亲我的话不就刚好收尾吗”申留真露出坏坏的笑容,看起来跟平时没什么区别,就像今早的事情没有发生过

黄礼志看着申留真,这是她早上之后第一次与申留真对视,两人的目光交织在一起,一方平静如水,一方暗流涌动,但黄礼志很清楚再拖下去就不合适了,她只得把情绪压下去,尽力展现出自然的样子

“那么,我们的留真呢,最近也辛苦了”黄礼志说着,犹豫着站起来朝申留真走过去,看着眼前的人嘴角的笑意,黄礼志有些无措,但仍硬着头皮挤出一句“留真啊,我爱你”她俯下身子,闭上眼睛在申留真的脸颊上轻轻落下一吻

“我也爱你哦,姐姐”申留真的嘴唇微动,悄悄用气声小声回应

黄礼志的耳朵顿时滴血般的红,刚欲走回原位,却被申留真一把拉住

“来都来了,坐”申留真用几乎只有她们两个人才能听见的声音说着“现在往回走才显得奇怪吧”

黄礼志的脚步一顿,只得坐了下去



终于熬到了直播结束,所幸后面没有再出现什么奇怪的环节

“midzy下次见,我爱你们”五人笑着向屏幕里的粉丝们挥手再见,然后关掉了直播

几乎是同时,申留真站起身走出了房间

“呀,申留真,你什么意思”黄礼志跟了上去,在门口拦住了她,另外三人则吓得呆在了原处

“工作而已,我只是在按流程走”申留真斜靠在门框上,眼里的光晦暗不明“要因为我们两个的事情,搞砸整个团队的直播吗”

“你”黄礼志一时语塞“那些评论你明明可以跳过”

“在好好工作的同时做自己想做的,不是双赢吗”

“想做什么,让我难堪吗”黄礼志的盯着申留真的眼睛,毫不避让

“想听你说你爱我”申留真说着,转头看向仍坐在房间的其他成员“你们先去车上吧,我们马上就过来”



目送成员拐过走廊的尽头,申留真才缓缓开口道“你让我冷静一下,我照做了,我明白你身为队长要对整个团队负责,但我也是队伍的一员,我也很爱我的团队和成员们,同样,我也爱你,我不想在你和团队之间做选择,我很贪心,我都要了”

“可是,这件事情如果被发现了,对团队造成的打击是毁灭性的”

“那就不让这件事被发现,很多事情我们以前也做过很多,只是你的心态变了,那么以后我们在镜头前还是可以继续和过去一样”

黄礼志没有回答,她知道申留真说的是对的,但她过不了自己心里那一关

“如果你还是担心的话,以后我们在镜头前可以少接触一些,但是私下别再躲着我了,好吗”申留真一直平淡的语气,终于有了波澜

黄礼志看着她湿漉漉的眼睛,心里也一阵酸涩,犹豫良久,终是点了点头



“那现在可以了吗”申留真低下头,紧紧抿着嘴,像一只受了委屈的小猫,与刚才冷静又运筹帷幄的形象形成强烈的反差

“可以什么?”

“把早上的亲亲补给我”申留真指了指自己的嘴唇

“你这”黄礼志被这突然的要求惹的慌了神

“现在是私下”

“她们还在车上等我们呢”

“姐姐,就一下”申留真可怜巴巴地看向黄礼志

“好吧……唔”黄礼志话音未落,就被申留真用力地抱住,一个吻随即落到了她的唇上,她闭上眼睛,感受着申留真的气息



一吻结束,黄礼志仍意犹未尽地趴在申留真的肩上

“姐姐今天说的是真心话吗”申留真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

“什么”

“直播里亲我之前对我说的话”

“是”

“我还想再听一遍”申留真轻笑着

“……留真,我爱你”黄礼志害羞的情绪到现在才来,扭捏半晌,才说了出来

“我也爱你哦,姐姐”申留真嘿嘿地笑起来,用手一下一下摸着黄礼志的脑袋

偌大的走廊里,此刻只有她们两个人,她们相拥而笑,那个梦带给黄礼志的不安在此刻烟消云散,未来仍然是不确定的,但申留真会成为那不变的定数,这就足够了



—————————————————————————



*彩蛋

随着演唱会的结束,无数的彩带从空中散落而下,狂欢后的落幕也同样盛大,五个人手拉手排成一排,向观众席鞠躬致谢



她们走上升降台,在告别声中随着升降台缓缓下降,申留真一边对着观众席挥手,一边一步步走到黄礼志身后,在聚光灯熄灭的那一刻,申留真扶住黄礼志的肩膀,将她转过来,献上了最热烈的吻,耳旁再大的欢呼声此刻都成了配角,她们在黑暗中拥吻,但也算是被千万人见证






































评论(4)

热度(44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